close

昨天港股大跌,然後收到這訊息

加泰羅西亞拒撤獨立,西國強勢接管,

導致全球金融股市重挫

然後我就想,美國股市屢創新高,會不會繼續漲給他看
沒想到,開盤竟然下跌100點,那就算了,還是睡吧!
結果今天早上起床一看,美股又收紅@@@@

因為每次漲跌,大家就先問為什麼
於是變成習慣去為股市漲跌找理由

加泰羅西亞說實在的,我相信之前知道它的亞洲人沒幾個
即使現在新聞鬧這麼大,還是很少人去搞懂它在哪(包含我)
說它會造成香港大跌,真是打死我也不相信
(當然也許有點影響也說不定)

也許下面的評論還有說服力一點

香港證券商博大資本國際執行長Ronald Wan說:

「之前股市上漲,

是因為市場預期19大會議將傳遞出支持市場的訊息,
而現在有些人認為,會議中還沒有出現任何突破,

所股市自然會拉回。」


不過其實我要談的也不是這個評論正不正確或我認為是什麼原因
說實在的,市場眾說紛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要說的重點是

事情發生了,先想想你要怎麼應對
好好檢視自己的持股,好好擬定各種狀況的應變方法
要比四處去問為甚麼,或找到真正的原因重要

股市很好玩,可過了就過了,沒有下一次的機會
同樣公布好業績,有時漲,有時跌
可不會每次反應都一樣

當然可以去了解與追尋漲跌的原因

但那是為了幫你制定策略,擬定各種可能狀況的操作方式的參考

有太多的資訊只是為了找個理由應付一些人

更狠的是有目的的訊息,是希望誤導大家讓自己有利可圖

所以,記住不要儘信所有的訊息

擬好自己的操作原則,順著市場的走勢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要因為預期去作出任何交易的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游股海的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