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大立光找不到作業員的同時作業員的薪資也一併吵得沸沸揚揚的,

然後就想到來探討這個主題

當你看到新聞時,感覺為何?

是跟著罵老闆不是人,還是會對薪資動心,

或者抱著看戲的心情等待更多的爆料.....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難怪它那麼賺錢!!!!!!

其實,平心而論,在大家都在喊22K的時候,這樣的薪資算不差了

不過其實我的重點不在討論員工薪資或誰錯誰對的問題

而是這樣的新聞剛好可以拿來了解所謂的不同心態會產生的不同現象
及新聞/消息對一家公司股價的漲跌影響


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有些公司明明有好消息卻漲不上去(有時候還下跌),

明明就壞消息連連卻也不會大跌

最近兩個比較明顯的例子

10/5 光寶科(2301)認列無形資產及設備減損69.8億元,

估影響Q3 EPS約3元

看到這則新聞時,該怎麼應對?

你看股價走勢圖就知道

前一天收43.85 當天開42最低41.85 收42.25

但是到今天呢?? 收44.1

2301.jpg

(因為還不會連結,放的是圖片,請大家自行上各家證卷網站查詢會更清楚)

陸車市旺,中概汽車族群Q4馬力強

結果這是今天裕隆跟裕日車的走勢.......

2227.jpg

為什麼????

你問我,我也一頭霧水

我因為都有持股所以會注意到這兩則新聞

我的應對是以不變應萬變,因為下面的想法

光寶是打銷10年前的沉苛包袱,本業好像沒甚麼大變化
裕日車到目前獲利還優於去年

而且他們都沒背離我當初買進的原因,也沒達到我設定賣出的條件

其實沒有誰對誰錯,而是要清楚自己是用甚麼心態去看投資

最近比較好玩的有兩則新聞,也提供給大家做自我測驗

當年若花4萬買比特幣 今取代郭台銘成台灣首富

買大立光不如買張大千?他破解曹興誠汝窯天價原因

你心動了嗎?還是只會羨慕?或者像我只是很無奈的笑笑......


講了這麼一大篇,無非告訴大家,新聞有時候就是為了炒作吸引人目光
不要被聳動的標題嚇到了,也不要只是因一時的衝動去投資

你的心態正確了,面對不同的新聞也就不會太大題小作,知道怎麼去分辨,

怎麼去求證與怎麼去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游股海的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