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覺得股市投資最難的部分在哪

我個人是認為

懂得賣才是賺錢的秘密

除了信用交易(融資劵/期貨)
真正的一筆交易是在賣掉持股後才完成
所以一般也只有再賣掉持股後才有賺賠
也是個人感受最強烈的時候

而對賣股的時機拿捏
應該是大部分的人最大考驗

在股票還沒賣出前
永遠在擔心賣得太早或太晚

因為不會有標準答案
所以很多人都會陷入下面的現象

賣了股票繼續上漲
就認為自己是反指標

但我的想法是
如果它不繼續上漲
你怎麼可能賣股

股票回跌了才賣股
就開始計算少賺了多少錢

我的看法是
如果它都不回跌
你怎麼會知道到頂了

股票賠錢賣
一般都會變成很大的痛

我卻認為會痛才會有成長
有傷口會讓記憶更深刻
也會更容易成長

買股票很簡單
因為大家買的時候都是相信它會幫你賺錢

賣的時候可就要承受很大的心理轉折

賠錢砍不了
砍了又要受自己責備的煎熬
賺錢怕賺少
因為你不可能每次賣最高
永遠會看到它漲的更高

所以我說
懂得賣才是賺錢的秘密

當你開始接受
你賺到可以賺得錢就是成功
當你開始接受
偶而也會有失手
活著就有另外的機會

當你每次賣股不再猶豫
才是你真正的開始進入投資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游股海的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