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專職操作股票後

就開始有不少人會希望打聽明牌

最常碰到的都是

我現在有多少錢
可以買哪支股票?

XXX股票現在可以買嗎

其實基本上就是在追尋明牌

而如果我有明牌
基本上也不願意告訴別人
人一多最會出事

更何況
其實我跟大家有一樣的疑問

我也很想有人告訴我
那一支股票一定會漲

但是你放心
沒有人會嫌錢太多

只要會放出來消息的
百分百就是希望你去抬轎
才不會有人那麼好心
還要敲鑼打鼓教大家來分一杯羹

所以我的回答千篇一律

看你覺得啊

有5成應該就會打退堂鼓

如果有興趣繼續追問的
我會問

你投資的目的是甚麼

你希望賺什麼錢

你的目標是甚麼

那你知不知道XXX是做什麼的

你的操作依據為何

然後大部分的人就不會再來找我了

其實不是我不願意講
是大家把投資都看得太容易了

在今日買賣股票是很容易的
但在行動前先想清楚你要的是甚麼
才有機會降低自己受傷的機會

所以我問的其實就是投資最基本
應該了解,思考的問題

如果你連這些都不願意思考
我會勸你乖乖地把錢收好

如果有心
你會發現這幾個問題其實只是基本
因為它會帶出我要交給你的
投資成功金律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買賣

而要如何判斷對的時間
如何決定是要買還是賣

上述的問題只是開始

有了開始
當你在尋找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買賣

你就會漸漸了解自己還要去知道甚麼
你就會慢慢建立起自己的操作邏輯
也會清楚的知道甚麼可以買什麼可以賣

所有的基本分析
技術分析
籌碼策略
消息打探

真正的目的就是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買賣

請你好好思考一下
然後記住這個金律

相信你的投資就會往好的方向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游股海的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