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除了體育好消息

沒甚麼新鮮事

倒是下面的一個八卦消息很吸引我的眼光

也很令我好奇它的影響

超強小黃司機 玩股票20年沒賠錢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21/1282693/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
這2天坐了5趟計程車,這5位司機先生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
一位A先生說他正在研究一項掛在飛彈上的馬達驅動器,
他說,他把技術寫給習總書記,但都沒有下文,
他要我跟習大大說一下,我以為他精神有問題,沒想到他愈說愈認真…

另一位B先生,我上車後,他的車子都開著,問他為什麼不關起來,
他說一個月前載了一位年輕小伙子,喝醉酒,
在下車前吐了滿車,害他一個禮拜不能作生意;

另一位C先生一上車正在聽史邁塔納的「我的祖國」,我問他説,你都聽古典音樂?
他說這是他沈澱心情最好的方式;D先生在聽佛經,一上車跟我講佛法。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馬先生,我一坐定,
他立刻問我說:「謝先生,你投資股票有沒有賠過錢?」
我說「當然賠過錢!我又不是神仙!」
他馬上回我說「我從來沒有賠過錢!」他這麼一說,引來我的興趣,隨即跟他展開車上的投資對話。

他說,他持股都超過5年,進入股票市場已經20年,他手上股票沒有賠錢的,
以前賣出的股票也沒有賠過錢,於是我追問他如何選股?
他說他的投資有幾個原則,一是絕不作短缐,他告訴我說,他看到撼訊會飆漲,但他不會買。

二是他選股一定要有息的,只要年年能配息,成本就會愈降愈低,
他說他手上有的股票已經沒有成本,所以怎麼震都不怕。

三是他選中的股票一定是在歷史上的低價區,也就是說要找低基期的股票。
他說投資就是耐心等候的投資報酬。
他說很多股票在低檔很久,大家不想買,是不想等,
等到飆到最高點,大家忍不住追了進去,常常套在最高點。

這位司機年紀乍看跟我差不多,他說他有一個群組專業研究股票,
他說他開車20年,休息的時間就研究股票。

他還送我三檔潛力股,一檔是味全,他說他20.5元買進,
一檔是工具機的喬福,他說這家公司股價16元,這10年來每年配息都超過1元。
三是台肥,他說台肥壞了幾年,今年會好起來。

他對這些公司都有深入研究,我問他,為什麼還在開車?他說這是他的樂趣。

有時候坐上計程車,認識我的人偶而會問我可以買什麼股票,
但這位馬先生在我面前告訴我,他一輩子買賣股票都沒有賠過錢,真的讓我刮目相看。
他把投資當成志業,全力以赴!下車時,我把他的名字記下來,也許有機會找他來談投資。

最近看到Money DJ列出巴菲特的投資法則,有興趣可以參考!

我平常以計程車代步,每天都聽到計程車司機的不同故事,
這位馬先生堪稱是大俠隱於世的投資高手!(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結果

今天一開盤果然三檔股票都上漲

而交易量最低且最明顯的的喬福
已拉漲停來到3年新高
成交量也創近三年新高

這就是最明顯的明牌效應
他上周五還下跌@@

平心而論
它連續10年配股1元確實有吸引力

但已連續2年獲利不足1元
今年應該也到不了

這回直接飆漲
只有一個原因
這個假日因為上述的新聞被大量傳播

當然更重要的是
從誰的嘴巴說出

姑且不論事後結果如何
至少很清楚知道投資人還是很明顯的聽明牌

到底有多少人有聽進去這位司機股神的操作手法
是真的都願意跟他一樣有常抱五年的計畫
還是人云亦云的追隨者

其實
你的標的是怎麼來的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要怎麼操作

你是真的和計程車股神一樣的操作邏輯
所以可以複製他的持股
還是他的標的剛好也符合你的策略
可以配合你的操作規則所以買進
或只是因為是所謂沒賠過錢的人報的明牌
......

在現在的股市投資中
資訊來源非常多元且繁雜
如何判斷正確性與影響是其一

要不要採用或要如何採用
又是一門學問

記住一定要經過吸收或自己評估過
並轉成自己的操作策略後
才能避免受傷

希望這次的結果是大家都利用周末做足功課了
希望大家都能跟著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游股海的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